您好,欢迎访问成都汽车抵押贷款服务中心官网!

成都汽车抵押贷款服务中心

成都汽车抵押贷款,成都押车贷款,成都汽车贷款,成都汽车不押车贷款,成都GPS贷款

18081133301
18081133301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借钱给别人怎样做最保险?借条你得这样写
新闻中心
借钱给别人怎样做最保险?借条你得这样写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321        返回列表

既岳云鹏贴出“申请表”,借钱需写1500字理由之后,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哥以恋爱为名向多名粉丝借钱不还上了热搜。

截图来源:中国新闻周刊微博

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调侃说:长得好看就可以借钱不还吗?还有人提醒广大妹子们,只要男朋友开始借钱就要敲醒警钟,谨慎考虑一下两人之间的关系。

其实,一说起借钱,没有几个人不“色变”的,借钱的人羞于开口,而被借的人在借与不借之间徘徊,不借不好意思,借了又害怕对方借了之后不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优雅地拒绝借钱和借钱给别人怎样最保险。

如何优雅地拒绝借钱呢?

对此,我询问了上岸群里的小伙伴,发现在大家的回答中,有几个方法可以分享给大家。

1.默默地把自己的欠款截图发给对方。

现在不少人都背负着房贷、车贷,即使没有这类的贷款,可能还会欠着信用卡、花呗、借呗等。当有人向你借钱时,直接将自己的欠款截图发给对方,用事实证明不是不借而是无钱可借,相信对方看了之后也会理解,毕竟自己都欠着钱,哪有多余的闲钱借出去呢!

2.将话题转移给别人。

比如别人向你借钱,可以说需要和家人商量,也可以说自己有认识的贷款公司可以推荐……这么一来,对方就知道了你的态度。

3.选择性忽略对方的借钱需求。

这种情况需要看借钱的人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如果是非常亲密的人还是需要问一下,但如果是那种长时间不联系,一联系就开口借钱的可以试着忽略,毕竟平时都不联系,也不用担心伤不伤感情一说。

其实,不管如何婉转地拒绝借钱,都有可能让对方感到失落,正如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都是同龄人,你都没钱,我又哪来的钱借给你呢?

不过,很多人在看到别人困难的时候,还是会伸出援助之手,但这也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借钱容易,让别人还钱就难了,不乏身边有一些“老赖”朋友,借完钱就搞消失或者明明有钱也不还钱,那么借钱给别人怎样才最保险呢?

小编认为一定要借款人打欠条,一张受法律保护的借条。那么在写借条的时候有几点需要注意一下:

第一,一定要有借款人和出借人的身份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住址、手机号等,而且要让借款人按手印或者盖章。

第二,写明借款金额、期限以及利息和逾期利息等。如果借款人到期不还钱,采用法律手段要钱时,这些都可以成为有利的证据。

第三,一定要写明借款用途。要知道借钱给人赌博或者炒股等用途,这样的借贷法律是不支持的。所以为了以防后续对方以非法用途为由不还钱,这点一定要写清楚。

当然,对于亲密的人借钱,大家觉得没必要打欠条,这点还是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但小编建议,借钱时还是打个欠条最保险。

最后说到底,不借钱给别人才是最保险的,这样就不会面临和别人要回欠款的尴尬,也不会担心承担别人不会还钱的风险。但人在江湖混,几多不由己。如果真是信得过的人开口向咱借钱,咱只要有余力借点也OK,毕竟咱们有一天也可能得跟别人求助。只是切记“先小人后君子”,借条该打还得打。

18081133301